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木婉清的结局

木婉清的结局

木婉清是金庸武侠作品《天龙八部》中的主要女角色之一,大理镇南王段正淳与情妇“修罗刀”秦红棉的女儿,在金庸新修订的版本里她嫁给了段誉,成为了大理的贵妃。

木婉清是段正淳的私生女,他的母亲秦红棉在江湖上被称为“修罗刀”,可见这个女人的作风和性格和这个称号一样毒辣狠绝。当年秦红棉想与段正淳天长地久,但是段正淳生性风流,还是抛弃了秦红棉。

被抛弃的秦红棉,生下了与段正淳的孩子木婉清,然后将女儿扔给妹妹抚养,自己一心开始准备暗杀段正淳的正室刀白凤。木婉清对自己的身世一无所知,秦红棉不允许木婉清叫自己母亲,只能叫师傅,对她的要求只有一条:不准任何人尤其是男子看到你的脸,如果看到了,你要么杀了他,要么嫁给他。

秦红棉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不仅没有尽到母亲的职责,沉迷于自己的感情世界,甚至还有点心理扭曲。

后来木婉清遇到了段誉,在倾心相付的时候发现自己和段誉是“兄妹”,只能伤心离开。在旧版本里没有提及木婉清的结局,但在05版的《天龙八部》里木婉清最终得偿所愿,嫁给了段誉,成为了大理的贵妃。

蒋欣那时候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