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紫为什么喜欢姐夫

阿紫为什么喜欢姐夫

阿紫是《天龙八部》里的女性角色,因为羡慕乔峰对姐姐的一往情深对其产生好感,后来在他的照顾和保护下爱上了乔峰。

阿紫是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的女儿,刚出生就被母亲送走,然后被星宿派长大,成为了丁春秋的弟子。星宿派是一个不辨善恶的地方,阿紫在这里养成了天真伶俐但是狠毒的性格,为了自保学习了一身恶毒招数与阿谀奉承的本事。

阿紫的形象就是一个小妖女,性格固执,认准了的东西绝不放手,为了得到可以不择手段。但没入眼的东西再好也不屑一顾。

阿紫在认回了亲生父母和姐姐后,姐姐阿朱不幸被姐夫误杀。阿紫亲眼看到了姐夫乔峰在误杀姐姐后的悲痛,也见识到了他对姐姐的情深,被这份感情感动,从此对姐夫有了不一样的情愫。

在剧中阿紫这样解释过“在那小桥边的大雷雨之夜,我见到你打死我姊姊,哭得这么伤心,我心中就非常非常喜欢你。”后来乔峰受阿朱的托付,一直护着阿紫,更是让阿紫情根深种。最终阿紫也是为乔峰殉情而死。

不顾世俗的小妖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