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紫的结局

阿紫的结局

阿紫是金庸武侠作品《天龙八部》里的人物,是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的女儿,她最后抱住姐夫萧峰的尸身跃下悬崖而死。

阿紫作为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的女儿,从出生就被阮星竹送走,然后在星宿派长大,成为了丁春秋的弟子。丁春秋作为一个江湖上喊打喊杀的角色,行事狠辣没有原则,叛变师门不讲道义。阿紫从小在他身边长大,也学习了他毒辣的行事风格。

阿紫长大后姿容姣好,丁春秋动了龌龊的心思,阿紫察觉之后就偷了丁春秋的神木王鼎出逃。在逃跑的过程中遇到了亲生父母和姐姐阿朱,阿紫在认了亲生父母之后并没有表现出多么亲近,反而是对自己公主的真实身份十分欢喜。

后来乔峰误杀了挚爱阿朱,受她临终所托照顾阿紫。在追杀不断的经历中,阿紫逐渐喜欢上了姐夫乔峰。阿紫在一次与乔峰赌气的时候离开辽国,回了中原,但是不幸被丁春秋抓住毒瞎了双眼。

聚贤庄少主游坦之对阿紫倾心,不惜使用自己的眼睛换回了阿紫的光明。最后乔峰为了维护大宋与辽国的和平自杀而亡,阿紫挖出了自己的眼睛还给游坦之,随姐夫而去。

可怜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