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葵花宝典的来历

葵花宝典的来历

《葵花宝典》是《笑傲江湖》中一本威力极高的武功秘笈,相传是一位前朝的太监所作。

《葵花宝典》在剧中的出处被设定为一位宦官所创作,这位宦官内力深厚,深居后宫,就按照自己的身体条件创作了这部武功秘籍。

据说这部武功一旦练就成功就可以独步武林,并且延长寿命。但是因为练就的方法十分凶险,内容写的也太过于深奥,流传了三百年也没有人练成功过。

《葵花宝典》还有一套延伸出来的武功——《辟邪剑谱》。这是当年少林寺的和尚渡元前往华山为少林寺讨要宝典的时候,看到了残本的《葵花宝典》。

而渡元因为领悟力超群,看透了其中的一些奥妙,自创出了七十二路辟邪剑法。渡元后来还俗,开了一家镖局,收养了义子林仲雄,林平之就是他的后代。但是因为辟邪剑法受人觊觎,林家全家除了林平之都被杀害。

在《笑傲江湖》里东方不败最后修炼了《葵花宝典》,渡元、岳不群、林平之修炼了《辟邪剑谱》,几个人为了修炼这个武功都挥刀自宫。但是这份武功却十分邪门,并没有给几个人带来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