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招摇琴千弦喜欢谁

招摇琴千弦喜欢谁

在《招摇》中,琴千弦喜欢的是路十七。琴千弦从小修的是菩萨道,无欲无求,不近女色。他对感情的事情一无所知,所以后来被路招摇抓走看了一晚,因此产生了心魔,可以说,路招摇是琴千弦的感情启蒙老师,他对路招摇的感情十分复杂,不过路十七的出现让他尝到了爱情的滋味。

琴千弦在知道自己因为路招摇产生心魔时,一直压抑自己,只是越压抑自己心魔就越大,直到后来路招摇为夺万钧剑而“死”,琴千弦便将她的“尸体”偷偷藏在阵法中,日日念清心咒,彻底将心魔剥离出体外。

琴千弦如果不剥离心魔,不仅修行会毁于一旦,这辈子也都玩完了,他与路招摇的这段经历,算是他修行路上遇到的很大的一个难关。

所以后来,琴千弦即便是喜欢上了路十七,也可以很好的把控自己的感情。琴千弦和路十七其实还是挺般配的,只是两人有缘无分,琴千弦注定是要成仙了,而路十七作为一个凡人,自然是无法和琴千弦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