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路朝天票房

大路朝天票房

《大路朝天》的票房是2462.19万,影片由苗月执导,陈瑾、李保田、孙敏、白微、郭晓峰、孙艺杨等主演,是一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电影,于2019年12月22日上映,虽然题材类型特殊,但还是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影片将背景设定在四川公路的建设上,讲述祖孙三代路桥工人为了公路建设奉献一生的故事,在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熟悉的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在改革开放的社会变迁中,祖孙三人为了这些公路的建设牺牲自己,令人倍感动容。

陈瑾饰演的江雪花是路桥工程队的卫生员,角色跨度极大,要从20岁一直演到80岁,这对她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电影上映后,陈瑾的表现也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不管是年轻时的意气风发,还是年老时的老态龙钟,陈瑾都演绎得十分到位。

在谈到电影的创作初衷时,导演苗月表示,所有的灵感都来自于生活,她曾亲自见到过雅康高速的建设现场,当被负责人带着走过猫道时,她便萌生出拍摄一部讲述路桥工人电影的想法,而电影上映后,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