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最后一集台词

大江大河最后一集台词

《大江大河》最后一集的台词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面对忽如其来的社会变革,终于无法再安于现状,囿于贫困,即使再胆小安稳的人,也不得不想方设法跟上发展,整个社会充满躁动,人心初热,思潮百态,可哪一个人不是摸着石头过河呢”。

最后宋运辉的这段旁白,不仅是对三位主角的总结,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正如最后字幕中阿耐的话,“我有幸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这段旁白配上剧中的种种片段,让人倍感动容,王凯的台词功底也受到观众的一致肯定。

通过这段旁白,他回忆了雷东宝、杨巡以及自己的所有历程,雷东宝率先走出一步,带领小雷家发家致富,杨巡挑着馒头从大山里往外闯,只为挣一个更好的前程,虽然有了“个体户”的称号,但个中心酸只有他自己知道。

至于宋运辉自己,他承认师父说的没错,他的确是把技术当成了理想,但这理想是他心里的光,为了这份理想,他甘愿做一个矢志前行的追梦人,也许这就是那代人的真实写照,他们一腔热血,不惧艰辛,只为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