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演的什么

大江大河演的什么

《大江大河》演的是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宋运辉、雷东宝、杨巡在不同的人生路上奋勇直前,抓住各种机遇,最终走向成功的故事,该剧由孔笙、黄伟执导,王凯、杨烁、董子健等主演,一经开播便引起超高关注,口碑收视双丰收。

宋运辉是国营经济的代表型人物,他出身不好,所以一直刻苦学习,恢复高考后成功考入大学,在这里他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大学毕业后,他进入金州化工厂工作,他扎根基层,苦心钻研技术,不参与领导的明争暗斗,最后成为厂里的得力骨干。

雷东宝是民营经济的代表,他文化水平不高,是军人出身,性格莽撞冲动,做事雷厉风行,成为小雷家的书记后,他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走在改革前端,大力发展小雷家经济,让村民逐渐过上了好日子,可他自己却逐渐被社会淘汰。

杨巡代表的则是个体经济,他挑着馒头走出大山,只为挣一个更好的前程,虽然经历过各种失败、挫折,甚至还失去了爱人,可杨巡从不轻言放弃,在他的努力下,逐渐将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