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陶虹演过的电视剧

大陶虹演过的电视剧

大陶虹主演过的电视剧有很多,最令大家印象深刻无非《风云雄霸天下》、《策马啸西风》、《生活秀》、《康定情歌》、《女人本色》、《茉莉花》和《傻春》等。

1988年,大陶虹凭借电视剧《三寸金莲》出道,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金莲,从此打开知名度。

在《封神榜》在剧中饰演的女娲长相美丽,气质出众,引起不少观众的关注。

2002年,在《风云》中饰演了楚楚,主演的电视剧《换个活法》和电影《生活秀》陆续播出,并凭借《生活秀》这部影片获得了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和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

2004年,大陶虹联合胡军、唐国强、斯琴高娃等实力演员主演了电视剧《康定情歌》,在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

同年和刘德凯、张晨光、姜武等一起主演了《奇妙女孩》和《梧桐相思雨》。

2005年,大陶虹与吕良伟、关咏荷主演电视剧《褡裢王爷》;与陈道明主演电视剧《茉莉花》,并主演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

2006年,陆续出演了《浪漫爱人》,《笨小孩》,《女人本色》三部电视剧。

2007年,主演《纯真岁月》,《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

2008年,主演《炎岭人家》。

2010年,主演《傻春》,饰演的“傻春”一角色引起不少热议,《傻春》这部电视剧也多次创下收视奇迹。

大陶虹的戏路偏向家庭伦理,但是每一个人物角色都很考验演技,最近几年,大陶虹暂时没有接拍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