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帝大战蚩尤的电视剧

黄帝大战蚩尤的电视剧

黄帝大战蚩尤的故事曾在电视剧《十二生肖传奇》和《远古的传说》中都有演绎,黄帝大战蚩尤本来就是中国最著名的神话之一。

电视剧《远古的传说》又名《华夏演义》,由焦恩俊、刘德凯等主演,于2010年首播。该剧根据《山海经》以及部分民间传说改编。

主要讲述的是盘古开天后的洪荒时期,黄帝、炎帝、蚩尤三大部落在人间部落发生纷争,因为各界的争斗,人间惨遭荼毒,发生了巨大的瘟疫,为寻求治疗瘟疫的办法,玉帝的妹妹花神和神农到处寻找净土真水,最终用天庭的种子播种,让人间恢复如常。

《十二生肖传奇》由郭品超,李曼,陈浩民,杨幂,释小龙等主演,于2011年1月首播。

讲述的也是上古洪荒时期,黄帝与蚩尤之间的战争,蚩尤为了统霸天下将灵魂出卖给了妖魔魑魅,彻底走上了丧心病狂的道路。

战争中,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被林中老虎抚养长大,取名星虎,星虎长大之后,邂逅了善良的女孩燕儿,两人互相心生爱慕,村长破天被魑魅蛊惑,想要横刀夺爱。

最终,燕儿为了救星虎付出了生命,星虎因此被惹怒,邪火攻心,好在神农氏与玉兔化成的爱徒雪怜及时出现,将星虎带到了药王仙山进行医治。

星虎渐渐走出燕儿之死的伤痛阴影,与此同时,末世危劫即将来临,星虎肩负拯救苍生的重任,获得了封印着十二生肖真身的神器“十二药叉”,带着雪怜,踏上了寻找十二生肖转世之人的苍茫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