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红高粱大少奶奶扮演者

红高粱大少奶奶扮演者

《红高粱》中,大少奶奶的扮演者是秦海璐,她年少时曾学习京剧,主攻刀马旦,之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舞台剧,因参演《榴莲飘飘》而被观众熟知,先后参演了《女人花》、《光荣使命》、《桃姐》等影视剧,深受观众喜爱。

在《红高粱》中,秦海璐饰演的淑贤是电视剧原创角色,原著小说中并没有对她的描写,她是单氏家族的大嫂,也是一名寡妇,一直守着贞节牌坊过日子,起初,她和九儿的相处还算和睦,但九儿锋芒毕露,逐渐动摇了她在家里的地位。

为了守住自己的家产继承权,她曾多次陷害九儿,使九儿苦不堪言,但九儿也不是随便任人宰割的,她设计报复,使淑贤差点受辱寻死,此事也使淑贤大彻大悟,明白自己和九儿都是苦命人,只有两人一起努力,才能使单家酒坊的生意变得越来越好。

妯娌二人和解后,一起撑起单家酿酒产业,虽然淑贤一直守着贞节牌坊,但她也逐渐遇到了那个真正对的人,最后,她冲破封建枷锁,与罗汉走到一起,在罗汉被日军处死时,她穿着嫁衣,心甘情愿陪罗汉一起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