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流浪地球为什么要点燃木星

流浪地球为什么要点燃木星

《流浪地球》点燃木星是因为木星即将与地球相撞,如果地球跟木星撞到一起,那么地球就会被木星吞噬,并且地表的温度会变的跟木星一样,人类将无法生存。要知道木星的地表温度达到—168摄氏度,在影片中零下八十度人类离开了玻璃罩就会冻成冰块,结果可想而知,点燃木星中的氢气是为了发生巨大的冲击波,推离地球。

木星直径约为14.3万千米,是地球直径的11.25倍,在木星面前,地球很渺小。一旦地球跟木星撞到一起,那么地球的温度就不堪想象。所以点燃木星中的氢气,是最好的办法,但这件事还从未尝试过,所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不过最原先开始的计划并不是要跟木星“对着干”,而是准备启用流浪地球的计划,那就是在地球上造了一万台行星推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寻找新的恒星。

这个计划其实也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那一万台发动机人们准备了很多年,但最后失败了,最终人们用的引燃木星的氢气,木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推离了地球。

刘启跟李一一的计划是:修改行星发动机,让他喷射火焰,但最终喷射的距离其实还是不能达到,身在外太空的宇航员刘培强,为了帮他们一把,将带有三千万吨燃料的空间站开向了木星,也就意味着他就要牺牲。

刘培强弥补了最后五千公里的距离,计划成功了。可就算到了新的恒星,也不一定适合人类生存,意味着人类可能注定灭亡。或许那是几万年以后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