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杠精本精什么意思

杠精本精什么意思

杠精本精是对于专门为了抬杠而抬杠的人的笑称。杠精源于网络词汇,无论别人说什么他们都会抬杠,单纯为了抬杠而抬杠,是网友对这类人的调侃与戏谑,进而产生了杠精本精这个词汇,一些网友也会因为自己不自觉的与别人抬杠,所以以此来形容自己。

网络时代的快节奏使得大家每天都要浏览大量的信息,一些人对于一件事情甚至都不了解,直接妄下评论。久而久之网络就割裂了网友,他们会在网络上单纯的为了反驳别人而反驳别人,想以这种方式来给自己增加存在感,但这样会招致更多人的厌恶与反感。

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扛精也不少,自称杠精的人更是数不胜数。他们见不得别人好,即使别人成功的做了一件事,他们也会各种挑刺,抬杠,反驳。当然也有一些是无意而为之,进而对自己进行调侃,这都是信息时代生活的一部分。

深究其产生的原因,实际上就是嫉妒,一部分人羡慕嫉妒另一部分人的成就。无论成功的人做什么事情,那一小部分人总会率先反驳,只是为了让自己心里舒服一些,多多少少存有些无奈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