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婉代号是什么

贵婉代号是什么

在小说《贵婉日记》和电视剧《天衣无缝》中,贵婉在组织内部的代号叫做“烟缸”。在明楼发给组织内部的密电里就写到:“烟缸已碎”,而在小说里,“蛇医”也说“烟缸”就是贵婉。

在小说《贵婉日记》里,女主角贵婉是一位坚定的革命战士。她在国家正处于危险的存亡之际的时刻,毅然决然的投身于战斗之中,为国家的光明未来付出了自己如花般的生命。

在整个地下的网络中,每一位中共秘密成员都会有自己的代号,而贵婉的代号叫做“烟缸”。在她留下的那一本《贵婉日记》中,赫然就画着一个烟缸,而贵翼在第一次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的妹妹学会了吸烟。

而在资历平为了妹妹贵婉报仇而杀掉那些特务的时候,他还给每个人都画上了代号的标志,只有到假贵婉那里的时候他犹豫了。他本来想给那个女人的箱子上画上代表贵婉身份的烟缸。

但是转念一想自己现在就是贵婉,自己在“烟缸”就在,所以他就没有画。而后来在“眼镜蛇”明楼和“蛇医”苏成刚的叙述中,也证实了贵婉的身份就是“烟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