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贵婉代号是什么

天衣无缝贵婉代号是什么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里,徐璐扮演的角色贵婉,是中共交通局上海站地下小组的秘密成员,而她在组织里的代号就叫做“烟缸”。

在没有硝烟却又异常残酷的地下斗争中,很多共产党的仁人志士和国民党的特务都是用自己的代号来进行活动。而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里,很多地下党也都有自己的代号,但是要说最特别的那个代号,就一定是贵婉和资历平先后使用过的——“烟缸”。

但是就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第一集剧情里,“烟缸”代号的拥有者贵婉因为叛徒的出卖而死于天津的威灵顿道,而她的两个哥哥和那个叛徒都见证了“烟缸”的死亡。

所以当资历安的手下,就是伪装成“茶杯”的特务,因为要与共产党进行接头而感到害怕的时候,资历安还安慰她说“烟缸”已死,接头的事并不需要担心。

但是资历安并不知道小弟资历平在贵婉死后就接受了贵婉的代号,成为了第二个“烟缸”。所以最终资历安的计划功败垂成,他费尽心思安插进共党内部的特务全都死于第二个“烟缸”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