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电饭锅蒸紫薯双米饭?

怎样做电饭锅蒸紫薯双米饭?

紫薯有保护肠胃、减肥瘦身、防癌抗癌的功效。那么紫薯除了煮粥,还可以在蒸米饭的时候添加点,好吃又好看,让人很有食欲感,今天我就用大米和小米,搭配紫薯一起蒸饭吃,实践证明的确好吃,家里小孩连吃两碗。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

大米电饭锅专量杯两杯,小米一杯,两个小紫薯,适量植物油。

取两个小紫薯,用清水把紫薯洗净,然后刮去紫薯的外表皮,用刀切去紫薯两头,然后把紫薯切成小丁待用。

取一小量杯小米,先挑拣一下小米里面无杂物,挑选好后待用。小米的用量,根据自己喜欢放。

取两杯大米,先挑拣一下米里的杂物,挑好米后待用。家里的大米比较多,所以我用了两杯的大米量。

把大米先淘洗好,放入电饭锅内胆中,然后把小米也淘洗干净,洗米的时候不要用手揉搓米,以免营养流失,米洗好后放入电饭锅中待用。

电饭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般蒸米的时候,水量是从米的水平面,高出一个指节的高度,这样蒸出来的米软硬适中,比较好吃。要是家里用的陈米,可以锅中滴几滴植物油。

最后放入切好的紫薯丁,盖上锅盖,插上电饭锅电源,按下电饭锅的蒸煮键,电饭锅开始工作,煮饭指示灯亮。

大约十五分钟后,电饭锅指示灯跳至保温状态,这时米饭已经蒸好,先拔掉电源,不要急着打开锅盖,在断电的情况下,再焖十分钟,然后打开锅盖,香米味扑鼻而来。

这样我们的紫薯双米饭已做好,用木铲子把紫薯双米饭盛入碗中,好看、好吃、又营养的紫薯双米饭,上桌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