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芸豆丝炒肉?

怎样做芸豆丝炒肉?

之前买的芸豆还有些,中午做饭时间紧张,为了缩短做饭时间,今天我就把芸豆切丝来炒肉,因为家里有熟肉,这样熟制的时间比较快,只要芸豆丝熟了就OK,下面我把具体做法分享一下,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

芸豆适量,熟肉适量,葱、蒜、辣椒适量,适量食盐,适量生抽。

选适量新鲜的芸豆,用清水冲洗一下,怕有农药残留可以用盐水泡一会再冲洗干净,去掉头尾抽丝待用。

把洗净的芸豆放在菜板上斜着切丝,切的斜度越大切出的芸豆丝会越长,把所有芸豆都切好丝后盛入容器中待用。

适量葱洗净切好待用,适量干辣椒洗净,喜欢大蒜的也可以准备几瓣蒜洗净待用,这些都是调味品,根据自己喜好准备就可以。

准备好适量熟猪肉,我这里炒菜用的熟肉都是自己提前炒好备用的,这样做菜比较方便,只要炒菜过程中加入适量就可以了。

都准备好后点火,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要爆锅的调味品,炒出香味就可以放入切好的芸豆丝,注意油温不能太高,太高的话芸豆丝容易炒糊。

把放进油锅的芸豆丝翻炒均匀,翻炒片刻后就可以加入我们备好的熟猪肉,继续翻炒,让芸豆丝和肉均匀受热。

要担心芸豆丝超不熟的话,可以适量加入一点热水继续翻炒,改小火盖锅盖稍微焖一会,芸豆丝会熟的比较快。

炒菜过程中不要离开,要勤翻炒以防把菜炒糊,看到芸豆丝已变软就熟了,新手不确定时候可以品尝一下,确认芸豆丝已熟后,放适量盐和生抽关火,这样我们的芸豆丝炒肉就做好了,出锅入盘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