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香菜蘑菇拌白菜的做法

香菜蘑菇拌白菜的做法

蘑菇属于菌类,据说适量吃些菌类,对身体健康有益。今天我就选用蘑菇,蒸熟凉拌吃,这样吃起来比较清淡爽口,配上香菜白菜丝,特别好吃,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蘑菇,适量白菜心,适量香菜,干红辣椒一个,适量葱,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香油,适量食盐

取新鲜的蘑菇,剪掉老根,用清水把蘑菇洗净控水,控好水后,用手把蘑菇撕成细条状,这样比较容易熟。

取适量新鲜的香菜,用清水把香菜洗净,放在菜板上,用刀把香菜切末,切好盛入容器中待用。

取适量白菜心,用清水把白菜丝洗净,然后把白菜放在菜板上,用刀把白菜丝切成细丝待用。

取适量葱,用清水把葱洗净,然后切成葱末待用,准备一个干红辣椒,用清水洗净,把辣椒切丝待用。

把撕好的蘑菇条摆放在盘中,加入红辣椒丝,正好家里蒸胡萝卜,把备好的蘑菇放入蒸锅,盖上锅盖开始蒸。

蒸锅上气十五分钟后,关火焖两三分钟,打开锅盖取出蒸好的蘑菇,滤掉蘑菇盘中的水份,加入切好的白菜丝。

再加入备好的香菜,加入适量葱花,加入适量食盐,喜欢蒜的也可以加蒜末,根据自己喜好添加调味品。

加入适量香醋,加入适量生抽,淋上少许香油,也可以加入味精,把所有调味品加好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如图所示我们的,香菜蘑菇拌白菜就做好了,上桌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