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红烧草鱼段的做法

红烧草鱼段的做法

草鱼做汤没有鲫鱼或大鲢鱼头那样鲜美,味道一般,只有红烧才能体现出草鱼的肉嫩鲜美。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红烧草鱼中段的做法。

草鱼中段,葱、姜、蒜、料酒、红糖、盐、生抽、老抽。

青鱼一般比较大,整条买一顿根本吃不完,现在菜市场大多数都可以选择分段,这里选择的是青鱼中段,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将鱼肚里黑色的覆膜清洗干净。

准备好调料,葱、姜片、蒜、料酒。

起油锅,放入姜蒜煸出香味,要是想吃辣的,可以放点干辣椒。

待油烧到八成热左右的时候,将青鱼段放入油中煎炸,因为青鱼不像鲫鱼那么嫩,因此耐得住油煎。

待两边煎到些许金黄的时候,依次放入料酒,老抽,稍微翻个身让鱼段上色,然后依锅沿放水。大多数红烧选择的是白糖,这里红烧选用的红糖,因为红糖的蔗糖成分更高,最后的收汁更粘稠些。

再接着放点生抽,盐,放入葱段,然后盖上锅盖,开始中火焖煮。汤汁开了以后继续煮四到五分钟,因为青鱼段较厚,要保证最里面的肉熟透。

肉基本已经熟了,然后此时揭开锅盖开大火开始收汁,这个时候可以尝一下咸淡,这个时候汤汁较多,尝的有点淡就可以了,收汁后水分蒸发了就味道正好。

待汤汁浓厚冒出很多泡沫就说明汤汁要干了,立即关火,出锅。撒上葱花就完成了。虽然前后炖煮有十分钟,但是不像其他鱼类,青鱼的肉质依然保持鲜嫩,蘸上汤汁够味道,大家有空也在家中试试吧。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