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桂圆红枣小米粥?

怎样做美味的桂圆红枣小米粥?

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小米,不仅可以滋阴养血,而且可以健脾和胃,再准备适量玉米,桂圆,红枣,枸杞子,葡萄干等,和小米一起煮成粥,特别营养,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桂圆红枣小米粥?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小米适量,大米适量,红枣适量,桂圆适量,枸杞子适量,葡萄干适量,玉米适量,冰糖适量,淀粉适量,面粉适量。

准备适量新鲜的小米,用清水泡一下,千万不要选用陈米;准备适量大米,用清水洗净,大米小米搭配口感更好;再准备适量桂圆备用。

准备一个嫩玉米,取出适量,用手剥成粒,放入盘中备用,再准备适量红枣,用清水泡一下。

将桂圆剥去外皮,再准备枸杞子和葡萄干,和桂圆一起泡一下。

将小米和大米分别倒入锅中,然后将玉米粒也倒入锅中,玉米粒是粗粮,可以增加汤粥的营养。

将之前泡好的红枣也倒入锅中,大枣可以补气血,是滋补良药,这个粥可少不了它。

将泡好的枸杞子,葡萄干儿,桂圆,全部倒入锅中。

加入适量清水,水的量可以根据食材的情况来定,我这里是两个人的量。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左右。

碗中加入适量淀粉,适量面粉,可以按照1:1的比例,混合一下,然后加入清水,搅拌成面糊,将面糊倒入锅中,搅拌均匀,继续将粥熬至浓稠。

熬好之后,出锅装碗,就可以喝了,真的是美味营养,喜欢甜味的,还可以加入一些冰糖或者白砂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