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大虾炒白菜怎么做?

大虾炒白菜怎么做?

对虾160克

白虾500克

胶东大白菜100克

姜片30克

大葱5毫克

蒜5克

色拉油,盐,鸡粉,生粉,白砂糖,胡椒粉适量

先处理鲜虾,除去虾的眼睛,头部的沙袋。将虾壳与虾肉,虾头分开放。

将虾壳和姜片放入锅底,然后倒油,小火熬制半小时后捞出。虾油滤出备用。

将虾头和虾肉捣碎成虾蓉,热锅起油,倒入虾蓉翻炒。

炒至焦香后倒入开水锅中。中大火炖煮,直至汤汁表白,然后捞出虾肉。

起热锅,用色拉油和虾油将虾肉油煎至焦香,倒入刚才的虾汤里。中火炖煮,直至汤白味浓,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煮出虾的鲜美。

将鲜虾一刨为二,去掉虾线。用盐,鸡粉腌制底味,拍一层薄薄的生粉。下油锅炸至金黄。

将大白菜撕开准备好。

在锅中倒入等量的色拉油和虾油。加入葱花,姜片爆香,再倒入大白菜,翻炒断生。

倒入虾汤煮两分钟,加入盐巴,白糖,胡椒粉继续炖煮。

再倒入炸好的大虾煮1分钟左右。出国前淋一勺虾油,然后盛盘即可。

1、在处理虾的时候,要将沙袋去掉,才能够保持汤汁不浑浊,没有腥味。

2、熬制虾油的时候,色拉油不要超过虾壳的表面。

3、要不断翻炒虾壳,不然会粘锅。

4、虾油不适合高温烹调,超过200度就会发苦,一般会用色拉油中和一下,常温可以密封保存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