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西红柿金针菇蛋花汤的做法

西红柿金针菇蛋花汤的做法

金针菇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比较适合凉拌、做汤、涮火锅都不错,西红柿是我的最爱,西红柿可以生津止渴,开胃消食,常吃西红柿可以补充维生素,家里正好还剩一点金针菇,晚上就用金针菇和西红柿做汤喝,下面我把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下。

少许金针菇,一个西红柿,一个鸡蛋,香菜适量,葱末适量,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许淀粉

取少许金针菇,用清水把金针菇洗净,去掉老根,把金针菇撕散开,用刀把金针菇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装入容器待用。

西红柿一个,用清水把西红柿洗净,然后把洗好的西红柿切块,放入盘中待用,西红柿也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好。

取适量玉米淀粉,用温水把淀粉化开待用,不喜欢用淀粉的,可以用适量面粉加水,调制稀一点的面糊也可以。

一个鸡蛋,用清水把鸡蛋洗净,以免鸡蛋上有细菌,洗好后磕入碗中,用筷子把鸡蛋打散待用。

取适量香菜,用清水把香菜洗净,然后切成香菜末待用,适量葱用清水洗净,把葱切成葱末待用。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炝锅,炒出香味后放入西红柿,用铲子快速翻炒均匀,然后加入备好的金针菇,翻炒均匀。

翻炒片刻后,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先加入水淀粉,一边加淀粉水,一边用铲子搅拌汤,让淀粉水均匀融入汤中。

再次煮开后,加入备好的鸡蛋液,从锅边转一圈倒入蛋液,蛋花浮出汤面就OK,关火加入适量食盐、味精,喜欢胡椒的可以加入胡椒粉,撒上葱花和香菜,淋入香油,我们的西红柿金针菇蛋花汤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