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鲳鱼怎么做好吃?鲳鱼可以做哪些菜?

鲳鱼怎么做好吃?鲳鱼可以做哪些菜?

清蒸鲳鱼,把鲳鱼处理好,抹上盐腌10分钟,然后洗掉盐,鱼背上划花刀,方式生姜丝,倒上料酒,蒸鱼酱油,蒸锅中倒入适量水,水开了放鱼大火蒸8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红烧鲳鱼,鲳鱼处理好,用姜片擦拭,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放入鲳鱼,煎至两面金黄色,捞出控油备用,锅中留下少许底油,放入花椒爆香后捞出,放入葱花姜片,再放入煎好的鱼,最后倒入白糖,生抽,蚝油,老抽,适量水,焖至收汁即可。

烤鲳鱼,鲳鱼处理好,之后用刀把鱼剖成两半,但是不要完全剖断,鱼的表面切花刀,抹上橄榄油,撒上盐和黑胡椒,放在烤盘用锡纸包好,放到预热好的烤箱开200°,20分钟,然后打开锡纸,再用220°,烤10分钟即可。

茄汁鲳鱼,鲳鱼处理好,切花刀,在鱼身擦薄盐和姜汁,腌15分钟,生姜切丝,锅中倒入适量油,倒入姜丝爆香,再把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备用,锅中倒入适量番茄酱,加适量白糖和白醋,小火煮开,把鲳鱼放入锅中晃动,直到鱼粘上番茄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