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茄子怎么做不费油又好吃

茄子怎么做不费油又好吃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多种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利的营养素,茄子也是夏季的一种热门菜。但是大家也知道茄子是比较费油的一种蔬菜,我们有没有办法把茄子做得既好吃又不费油呢,大家一起来探讨吧。

嫩茄子二个猪肉200克大蒜籽二瓣香葱二根青椒 三个生粉蚝油酱油各一勺白糖鸡粉各半勺

先把猪肉洗干净,再放生粉,蚝油,鸡粉,盐,几滴花生油,搅拌均匀后腌五到十分钟。

再把茄子切成条形,放一大勺,用手抓均匀,腌几分钟,不费油的技巧就在这哦,然后再放在水里泡一下,一是去除盐分,二是去掉茄子里面的一些涩味,三是茄子不会变黑,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经验,要慢慢积累的。

把青椒去籽切碎,香葱去根和黄叶,再洗干净切成葱花。大蒜籽去皮切碎,都放在一起备用。

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先下大蒜小火煸出香味,再把猪肉倒下去转大火爆炒至肉变成白色再铲在盘子里备用。

另起锅,来炒茄子,茄子因为腌过,很容易炒熟的,一般炒二分钟就好,炒到茄子软,皮子有点焦黄了就好。

再把炒好的猪肉放下来,辣椒和香葱也放下来,再加一小勺盐和少量淀粉水,炒一分钟左右即可。

关火,装盘,上桌。茄子软糯,加上猪肉的香味,辣椒的辣味,这样做特别的下饭。

茄子的维生素P都在皮子里,所以做时不去皮最好。

茄子放盐腌好再过水,不费油味道好也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