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韭菜粉条肉包子?

怎样做韭菜粉条肉包子?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的功效,而且韭菜非常提味,将韭菜和粉条做成肉包子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韭菜粉条肉包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面粉适量,酵母粉适量,韭菜适量,蠢糖适量,五花肉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香油适量。

准备适量面粉,加入少许酵母粉,再加入适量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夏天在常温下就可以轻松发酵。

我们适量韭菜洗净后备用,再准备适量粉条放入锅中,煮至八成熟备用。

将韭菜和粉条豆切碎,再准备适量五花肉,切碎,和韭菜粉条放在一起。

放入适量盐,五香粉,鸡精,生抽,老抽,再加入少许香油,这样味道更加鲜美。

再加入少量料酒,这样可以去除肉的腥味,搅拌均匀,做好馅备用。

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揉一下,搓成长条,分成小剂子。

将小剂子擀成片,可以尽量将面片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样子,这样不容易烂底,将做好的馅儿,放入面片中,用手做成包子的形状。

蒸锅中放入适量凉水,将做好的包子,摆在锅中。再次醒发20分钟左右。

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再蒸20分钟左右,韭菜粉条包子就做好了,真的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