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百合红枣枸杞玉米粥的做法

百合红枣枸杞玉米粥的做法

我特别喜欢玉米,甭管是鲜玉米,还是玉米渣粥感觉都特别美味,反正家里有些温补养生食材,今天煮玉米渣粥可以加点进去,让玉米粥变得更营养美味。下面分享一下百合红枣枸杞玉米粥的做法,喜欢的可以看看。

玉米渣一小杯,红枣适量,枸杞适量,百合适量

取适量玉米渣,用清水洗净待用。我这里选用的玉米渣是最细的,煮粥的话很容易煮熟,要用粗玉米渣的话必须早泡会,因为粗玉米渣不好熟,必须熬制时间长。

取适量干枸杞用清水洗净待用。枸杞我选用的是宁夏枸杞,品质挺不错的,不要选择颜色太红和粘手的枸杞,那种都是染色或泡过的,选择如图的枸杞就可以。

取适量百合用清水冲洗,然后用温水泡一会,最后再冲洗厚滤水待用。选择百合不要选特别白的,如图这种看上去微黄的才是没经过处理的百合。

适量红枣用清水冲洗后再泡一会,最后洗净控水待用。我这里选用的是新疆的灰枣,外面直接带着灰,这种红枣也是好品质是没经过处理的。

煮锅放适量水,放入洗好的玉米渣,水量和玉米渣的比例是因人而异的,喜欢喝稠点的粥,就可以少放水,喜欢喝稀粥就多放些水,多做几次就有经验了。

然后可以加入所备好的枸杞、红枣、百合,都加好后盖上锅盖,点火煮粥,开锅后改小火慢熬,勤用勺子搅拌以免糊锅底。

煮粥的过程中注意观察粥的变化,尽量不要长时间离开厨房,以免把玉米渣粥煮沸,到时候溢出来的话,卫生都不好打扫。

大约二十分钟过去了,让我们看看煮粥的水明显少了,玉米渣也比之前软糯了,百合也煮熟了,红枣枸杞也都煮好了,这时就可以关火,如图百合红枣枸杞玉米粥就煮好了,把粥盛入碗中就可以上桌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