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花生甜品的两种做法

花生甜品的两种做法

花生酪:花生米50g、糯米20g、白砂糖2茶匙、牛奶

花生汤:花生米100g、白砂糖2茶匙、清水1000毫升、橙膏30g

做这两款甜品,都需要用到去皮的花生米。去皮很简单,可以把花生米倒入一个锅里,倒入滚烫的开水,盖上盖子,焖约15分钟。

待花生外皮软化后,就可以很轻松地剥去了。

先做花生酪,将花生米和糯米分别浸泡约1个小时,直到泡软为止。

将泡好的糯米和花生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糊状。

过滤倒入锅中。

锅里再加入牛奶和糖,小火加热。一定要边加热边搅拌,不然糯米容易结块。

冒泡了就可以关火了,一碗细腻稠滑的花生酪就完成了。

接下来做花生汤。将去衣的花生米倒入锅中,倒入约1000毫升清水。

先用大火煮开,再调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知道花生轻轻一压就粉烂了为止。

加入白糖和橙膏,搅拌均匀,就是甘甜爽口的花生汤了。

花生酪是很典型的北京的传统小吃,花生汤是厦门特有的一个甜点。不管是新鲜的花生还是干的带皮花生,都可以做这两道甜点。如果在浸泡的时候保留那个红色的花生衣,它的营养会比较丰富一点,但是吃起来会有点涩。

厦门传统的花生汤做法是放橙膏,它是用橙子和冰糖一起熬制而成的,可以用白砂糖或者冰糖甚至红糖去代替它都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