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蒜蓉蒸丝瓜?

怎样做美味的蒜蓉蒸丝瓜?

丝瓜具有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丝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丝瓜还可以治疗风寒咳嗽,咽喉炎等症状,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蒜蓉蒸丝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丝瓜适量,枸杞子适量,大蒜适量,白砂糖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

准备适量丝瓜,洗净后去皮备用,注意,选用丝瓜的时候一定要选用嫩一点的丝瓜,丝瓜变老之后,里边的丝瓜瓤很难吃。

将丝瓜切成圆柱体,高度大约是两厘米左右,然后用手指在中间压个小洞。

准备适量大蒜,切成蒜末,尽量切碎一些,这样更容易放进丝瓜里。

锅中烧热,油热后,浇在蒜末上面,然后加入一勺白砂糖,搅拌均匀。

加入适量鸡精和生抽,不用加盐了,生抽本来就有咸味。

将调好的油泼蒜汁,用勺子放进丝瓜中间的小洞里,尽量放得均匀一些。

提前泡发适量枸杞子,然后将泡好的枸杞子均匀的摆在丝瓜上面,不仅好看而且营养。

锅中烧开水,水开后上蒸锅,蒸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丝瓜本身非常容易熟,蒸时间长了会影响色泽。

将盘子取出就可以吃了,营养美味,真的特别好吃,家里人都非常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