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正宗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正宗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一屉小笼灌汤包搭配上一碗粥,或者是一碗豆脑,再来一碟小咸菜,胃肠舒服了,心情也好了。来吧各位,美好的一天从一屉小笼灌汤包开始如何?教你做小笼灌汤包,赶紧学习起来吧。

想要吃到正宗的小笼灌汤包,就要先煮肉皮,猪肉皮清理干净之后用开水烫过,切成细丝熬煮成肉皮冻,肉皮冻放凉之后凝固,去一些切成小颗粒待用。

猪肉最好是选择后腿肉,这儿的猪肉做灌汤包是最好的,剁成肉馅之后,加上一勺植物油,生抽和耗油适当,加点味素。调制半杯姜汁,然后均匀的倒进肉馅里,一边倒一边搅拌,最后将肉冻颗粒放进去搅拌。

灌汤包使用死面皮,不需要发酵的,用温开水和面,醒面半小时后搓成长条,切成大小相同的面剂子,用擀面杖擀皮,中间厚一些,周边要薄一些。

一筷子肉馅包进面皮里面捏紧口,包好之后锅里加水放上蒸格铺上屉布,将灌汤包放进去,蒸半小时或者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