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香辣花蛤?

如何做香辣花蛤?

香辣花蛤是一道大家经常吃到的家常菜。那么如何做这道香辣花蛤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花蛤,盐巴,干辣椒,豆拌酱,火锅底料,酱油,芹菜叶子,香葱,

首先将买回来的花蛤放到容器当中并加入适量的盐浸泡2个小时,如下图所示。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花蛤能够更好的吐干净肚子中的泥沙。

然后把干辣椒切成段倒入油锅中爆香,如下图所示。我们在爆香的过程中应该开小火。如果火开的太大是很容易让锅中的油炸开的,油贱到皮肤是很容易受伤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接着往锅中加入适量的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翻炒两分钟,如下图所示。

然后把花蛤倒入锅中翻炒三分钟,如下图所示。每个家庭的火候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花蛤是否炒开,作为判断依据。

接着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巴和酱油,翻炒两分钟,如下图所示。

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闷三分钟,如下图所示。

接着把芹菜叶子和葱段撒入锅中,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辣花蛤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