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梅干菜蒸肉的家常做法

梅干菜蒸肉的家常做法

梅干菜蒸肉是道很常见的美食,独特的口感,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梅干菜蒸肉的家常做法,希望大家能喜欢。

我选择的梅干菜是自己家里晒干的,所以在制作美食之前需要先把梅干菜用水浸泡十五分钟时间左右,然后在清洗干净放在盘子里备用。

倒油在锅里,等油热了之后就能把清洗好的梅干菜和大蒜放入锅中炒,接下来加入盐和鸡精即可装盘,装盘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把买好的五花肉清洗干净,锅里加入冷水,把五花肉放进去,差不多煮上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行。

清洗煮好的五花肉以后,此时需要拿两根牙签在五花肉的皮上扎洞,这样更加方便入味,然后在加入老抽。

锅中放油,油热之后把刚刚加入老抽的五花肉放在油锅里炸,等到皮变成金黄色之后即可。

油炸好之后的五花肉需要放在温水里面冲洗干净,然后在把五花肉切成一片一片。

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在碗中,加上鸡精和盐,还有老抽去搅拌均匀,这样入味效果也会更好些。

把搅拌好的五花肉放在盘子里面,这个时候就能把之前炒好的梅干菜摆在盘子上面铺平,然后在把盘子放在蒸锅里面,差不多需要蒸上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美味的梅干菜蒸肉制作完成了,开始慢慢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