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用面粉做小鱼馒头?

如何用面粉做小鱼馒头?

我们知道生活中,面粉可以做许多小吃,甜点,最常见便是馒头。小猪馒头我想大多数人应该见过也吃过,但小鱼馒头肯定很少见吧。下来我告诉大家一个做小鱼馒头的简单方法吧。

一根擀面棍,一双筷子,一叉子,一把小刀

首先我们将面粉团擀成饺子皮状,不必太薄,厚度适中。

接下来将圆形的面粉皮对折对齐,然后再对折一次。

然后我们用小刀在弧形面粉皮上划上三刀,并划穿,使其分为四部分。然后在用叉子那头在那四部分上按压,力道要适中,使其为小鱼的尾巴。

接下来我们将那四部分散开的鱼尾末梢分别捏在一起,详细做法如图。

捏好后,再用筷子将那四部分鱼尾夹在一起,详细做法如图所示。

鱼尾做好后,我们可以用一颗小绿豆作为鱼的眼睛,用手轻轻按在面粉有角出,使绿豆三分之二陷进入便可。

接着用叉把柄轻轻在鱼眼后方划条弧线,使其作为小鱼鳃,看起更逼真。然后用叉柄继续在鱼腹部上轻轻按一些小点,作为鱼的鱼鳞。

漂亮可爱的小鱼馒头做好了,这样做是不是很简单,很容易操作呢?

所做的小鱼不一定只是做馒头,拿来用油炸也很美味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