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红烧肉沫豆腐丁的家常做法

红烧肉沫豆腐丁的家常做法

豆腐富含蛋白质和钙,被称为养生食品。红烧肉沫豆腐丁,做法简单,很好下饭,家里的小孩特别喜欢吃这一道菜。一起来看看红烧肉沫豆腐丁的家常做法。

水豆腐、瘦肉、葱、姜、花生油、酱油、盐

把食材准备好,水豆腐两块,瘦肉适量,葱两根。做这道菜最好是选用水豆腐,不要老豆腐,老豆腐的口感没那么嫩滑。

水豆腐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切成豆腐丁,放碟子里备用;瘦肉清洗干净,切成瘦肉丁。

老姜去掉姜皮,剁碎;蒜头去掉蒜衣,剁碎;葱清洗干净,切成葱末,备用。

取适量的姜蒜沫,放入肉沫中,再加入少许盐、酱油,搅拌均匀,把肉沫腌制一会。

锅里烧开半锅水,水开后,把豆腐丁放入锅中,加入少许盐,让豆腐丁入味。把豆腐丁煮沸腾后,捞起来装碟子上备用。

热锅下油,放入姜蒜煸香,然后倒入腌制好的肉丁,翻炒均匀。

然后加入一小碗清水,再把豆腐丁放入锅中,一起煮。

大火烧,大概煮5分钟左右,水分差不多煮干的时候,即可关火,撒入少许盐和葱花,即可转盘,享受美味的菜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