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韭菜平菇肉包子?

怎样做美味的韭菜平菇肉包子?

韭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补肾温阳,益肝健胃的功效,平菇也可以舒经活血,有效的增强免疫力,将韭菜,平菇和肉做成包子,非常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韭菜平菇肉包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面粉适量,酵母粉适量,韭菜适量,平菇适量,五花肉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鸡精适量,熟油适量。

碗中放入适量面粉,加入少量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面团,放置温暖处进行发酵,发酵的时间和温度的关系比较密切,温度越高,发酵的时间越短。

准备适量平菇,洗净后,用手撕开,放入锅中焯水,焯好后捞出,切成小块备用。

再准备适量韭菜切碎,和焯好的平菇,放一起,再放入适量切成末的五花肉。

加入少许熟油,再加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老抽,搅拌均匀,做馅儿。

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再次揉成面团,搓成长条。

分成小剂子,然后擀成薄片,将做好的馅放入面片中,用手捏好,做成包子的形状。

蒸锅中放入适量冷水,垫上微湿的蒸笼布,这样可以防止包子粘锅。

盖上盖子,水开后大约蒸25分钟,就可以了,美味的韭菜香菇肉包子就做好了,趁热吃味道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