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洗脸用热水好还是冷水好

洗脸用热水好还是冷水好

洗脸看似简单其实是很有学问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女孩子。基本上所有的女生都很注意洗脸这方面的事情,毕竟脸洗得好更有利于护肤品的吸收。洗脸的讲究主要集中在是要用热水洗脸还是冷水洗脸,需不需要用毛巾来洗脸,这些都是值得考虑的地方。我们今天集中地来看看洗脸到底是要用热水还是要用冷水,女性同胞们可要注意了。

总的来说,洗脸用热水有热水的好处,用冷水有冷水的好处,至于到底使用哪一种来洗脸主要是按照皮肤的状态来决定的。

如果是干性皮肤,建议用冷水洗脸。

干性皮肤的人用热水去洗的话,容易让皮肤更加干燥。但是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很多人认为冬天太冷,即使是干性皮肤也应该用热水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即使是在冬天的时候,也应该尽量用冷水洗脸,但是还是不应该用冰水洗脸,这样可能会冻伤皮肤,一旦冻伤了皮肤,那么就会让角质层变薄,这种情况就会使的你的皮肤变成敏感肌。

油皮本身就很容易吸附脏东西,应该用温水洗脸。

用温水洗脸的话能够有效地使油脂溶解,从而能够更好地避免堵塞毛孔。这里说的温水是指水的温度保持在38到40摄氏度之间。如果你不清楚这个温度是多高的话,那么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诀窍,就是这个温度基本上会比我们人体的温度稍微高一点。

敏感肌适合温水洗脸。

敏感肌指的是皮肤角质层比较薄,而且肌肤的状态不怎么稳定的一个表现。如果你是属于这样的皮肤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不要过度地去刺激它。这一种类型的皮肤应该将水温控制在36到37摄氏度左右,这个温度已经基本上接近我们人体的温度,所以皮肤不会产生排斥反应,这个温度非常适合敏感肌。

到底是选用热水还是冷水基本上要适合自己的肌肤。如果大家不是很清楚自己的皮肤状态的话,那么建议去找一个正规的美容院进行诊断一下,然后再决定自己是用热水还是冷水来洗脸。只有科学的操作,才能让自己的皮肤一直保持健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