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细软发怎么烫发,适合的发型有哪些

细软发怎么烫发,适合的发型有哪些

发质细和软是两回事,有些发质细但弹性大,而真正的细软发质的弹性是很小的。细软发质热烫的时候,软化很容易出现假象,就是感觉软化已经到位,见水就变硬,让很多人吃过亏。这是因为细软发质表皮层比较紧密,内部空间结构比较小,二硫键的数量也可能少,因此不太容易出卷,即便烫卷感觉弹性也不少很到位,而且最尴尬的是持久性差。

首先是解决好软化的问题,不要被假象迷惑而造成返工,那么软化的时候就要掌握好软化测试的技巧才行。要认为的延长软化的时间,这样就不容易造成假象,才能实打实的软化到位。

我的软化方式是第一次饱和涂抹,5分钟后刮掉再次涂抹,第二次要减量涂抹,5分钟后再次刮掉重新涂抹,15分钟这个时候的软化才靠谱。第一次饱和就是让软化快速打开毛鳞片,第二次和第三次减量就是让药水充分作用,刮掉重上就是为了让药水的作用最大化,因为停放时间一长药水的作用就会减弱。这是我个人心得,您觉得有用可以尝试一下,觉得麻烦那就绕道过去,当我没说。技术性的话题很容易被吐槽,因为每个人对软化的理解和经验是不同的。

健康发质水份擦干不滴水,受损发质水份越少越好。卷杠子的时候用毛巾和纸巾来控制头发的水份把,尽量不用吹风机。但你也可以把头发全部吹干,再喷热水来控制水份。

加热的温度也要看发质了,健康发质120度加热10分钟,冷却5分钟,再用120度加热10分钟,冷却十分钟采取拆杠大卷或者无杠定型的方式来进行定型。

受损发质加热的时候,先用120度加热10分钟,冷却5分钟,再用115度加热10分钟,冷却10分钟采取拆杠大卷或者无杠定型的方式来进行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