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擦了防晒霜需要卸妆吗

擦了防晒霜需要卸妆吗

小编今天跟大家来分享一下,防晒到底需不需要卸妆

防晒霜是夏日必备的护肤品,没有它我们的皮肤就会暴露在紫外线之下,许多人即便来不及化妆,也不会忘记涂抹防晒霜。但很多妹子不知道是否需要卸妆,那防晒霜需要卸妆吗?

1.防晒霜需要卸妆吗

当然!一般防水型化学防晒霜需要卸妆(划重点这是因为防水防晒霜中的化学防晒剂是以油包水或硅油包水的形式附着在皮肤表面,普通洁面不容易卸除干净。另外一些化学防晒霜会添加大量油类成分用来溶解防晒剂,所以油性肌肤和痘痘肌需要格外留心,在洁面之前还要用卸妆类产品先卸除。而没有防水功能、物理防晒霜或者产品说明上标明无需额外卸除的防晒产品,只需要认真洁面就能够卸除了。

2.防晒霜卸妆需根据自己的肤质

干性皮肤用卸妆油

干性皮肤的妹子由于皮肤干燥紧绷等情况,涂抹防晒霜后最好用卸妆油卸防晒霜。因为目前市面上很多卸妆油都具有保湿效果,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卸防晒霜,还能避免皮肤干燥的现象注意:使用卸妆油必须是干燥的脸部以及手部,首先将卸妆油放置干燥的手心中利用双手掌心的温度加热卸妆油,然后在脸上打圈式按摩清洁。

推荐:THREE 植物温和平衡卸妆油-温和的植萃精油,0差评

油性皮肤可以用卸妆水

油性皮肤的毛孔油脂分泌旺盛,卸妆油的使用感不会太好。这时可以选择不含油分的卸妆乳或卸妆水,这类型的卸妆产品较为清爽不会给油性皮肤增加负担。注意:使用卸妆水卸防晒霜时一定要使用卸妆棉。

推荐:KohGenDo 江原道 SPA矿物质卸妆水-高机能温泉水,免洗

敏感性肌肤♀用卸妆乳或卸妆油

敏感性肌肤皮肤角质层薄非常脆弱,任何小小的刺激都会使敏感肌肤皮肤过敏。所以卸妆油不宜添加太多洁面活性剂,而卸妆乳的使用感很温和适合敏感肤质的人使用。注意:卸妆膏可以和化妆棉配合使用,也可以直接用手掌在脸上轻柔按摩卸妆。卸妆乳使用时要干手干脸,沾水会降低乳化效率,影响卸妆效果。

推荐:IPSA轻柔卸妆乳EX-恢复自然平衡,轻柔不刺激,不含酒精/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