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型食肉恐龙图片

中型食肉恐龙图片

中型食肉恐龙

肌肉龙是一种原始种属的阿贝力龙科恐龙,体长只有6-8米,属于中型恐龙的一种,诞生于白垩纪末期的森诺曼阶时期。第一批的肌肉龙化石是在阿根廷的内乌肯省发现的,其中包含了颅骨、脊椎碎片等。

肌肉龙的外形特征

肌肉龙的体长普遍在6-8米之间,在770多种恐龙中排名234位,属于中型食肉恐龙,同时它也属于阿贝力龙科恐龙的最原始的一种,所以它有着一些非常典型的原始特征,比如方骨上的开孔以及眶后骨的膨胀突起等,和西北阿根廷龙科有着非常相似的点。不过它和其他阿贝力龙科恐龙不同的是它的脊椎,比如尾椎和背椎都是缺乏侧面腔体的。

肌肉龙的化石发现

肌肉龙的第一批化石是在1991年的时候于阿根廷的内乌肯省发现的,当时这批化石埋葬于利迈河组中,也就是比较接近普拉扎的位置,而这种恐龙的种名就是因地名而来的,叫做大阿瓜达肌肉龙种,这批肌肉龙的化石中包含了颅骨、脊椎骨以及周围的一些骨骼碎片,最终在1998年的时候由罗多尔夫科里亚进行了命名和分析,而它的属名则是来自马普切语中的肌肉和蜥蜴两个词。

阿贝力龙科恐龙的特征

阿贝力龙科恐龙的颅骨和鲨齿龙科有着非常大的相似之处,尤其是在颅骨部分,它的颅骨普遍比较高,但是显得很短,比如食肉牛龙的颅骨高度和长度都是一样的,这也导致它们的口鼻处都是非常钝的,而不是类似兽脚亚目下的似鸟龙这样有非常尖锐的吻部,比如似鸡龙等。

其次就是阿贝力龙科恐龙的前肢几乎没有了指爪,完全的退化,但是后腿则非常粗壮,但是明显要比其他的兽脚下目恐龙更短,尤其是小腿骨比大腿骨还要更短,不过这样也使得它们的后肢更加的有力且结实。

好啦,以上就是中型食肉恐龙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