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芦沟龙张什么样子图片

芦沟龙张什么样子图片

芦沟龙

随着考古的不断发现,中国各地都有恐龙化石出土,其中云南发现了14种,里面就有不少食肉恐龙,比如前面介绍的双冠龙,还有今天要介绍的芦沟龙,一起去了解看看。

芦沟龙基本资料

体型:芦沟龙是一种中国的小型食肉恐龙,它体长2米,与红山龙和棒爪龙差不多大,体型在已知774种恐龙中排第527位,生活在距今2亿年-1.96亿年前的早侏罗世。

化石:芦沟龙化石发现于中国云南省的冯家河组,它的属名来自于北京附近的芦沟桥,也就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开始地点,其化石只有小型头颅骨中的大部分口鼻部。通过对化石的拼凑与研究,专家推测芦沟龙是侏罗纪早期的肉食性恐龙。

形态:芦沟龙体长2米,与一只鸵鸟差不多,站起来有1.5米高,它的嘴巴较尖,口内小锥子似的牙齿,说明它是吃肉的恐龙;另外,芦沟龙有一个小而尖的头骨,头的两侧长着一对大而尖的眼睛,眼眶较高,视力不错,它的前肢较短,起手的作用,用来捕捉动物,后肢可能用来行走。

亚洲发现的恐龙:在亚洲,目前已经挖掘出了268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在中国云南发现了14种,其中就包括芦沟龙、金山龙、卞氏龙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古学家们的不断挖掘和发现,小编相信会有更多的恐龙被发现。

好啦,以上就是芦沟龙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