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王杰与谢霆锋 谁才是英皇一哥

王杰与谢霆锋 谁才是英皇一哥

王杰与谢霆锋 谁才是英皇一哥

本文核心词:谢霆锋,王杰

大家好,我是龙套夏一条。

“歌坛浪子”王杰。原名王大为,祖籍西安。杰式唱腔承载了太多人的故事和回忆。他的歌声多愁善感,饱含忧伤与孤独,也充满了人生奋斗的经历与启迪。他没有时髦的装扮,只有真实而忧郁的眼神。

12岁时父母亲离异,被送至教会学校寄宿。家人极少探望也没有帮其交过学费。为养活自己,王杰只能在课余时间打工。14岁时首次创作歌曲《娃娃在哭了》。

王杰的第一段婚姻既浪漫也残忍。他曾在一群混混手中救下一名女孩,随后与之结婚,这时王杰19岁。第一任妻子在王杰当兵时离开,只留下女儿。王杰成名后曾多次寻找,无奈音讯全无。这段婚姻经历,也造就了王杰经典名曲《一场游戏一场梦》。

王杰与第二任妻子台湾模特莫绮雯在1993年结婚,1997年离婚。法院将儿子的抚养权判给莫绮雯,以致于王杰十多年不能见儿子。

这场官司一直拖到99年底,当时王杰回归香港乐坛,即将签约英皇。英皇为其量身打造了主打歌《伤心1999》。而为了造势,为了增加王杰的曝光率,四处爆料王杰赌博、酗酒,导致王杰失去儿子抚养权。这是王杰与英皇矛盾爆发的导火索。

2016年王杰父亲王侠病逝,而王杰也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在王杰的人生经历里,感情诸多不顺。很多歌曲也是因感情受创而作。

为车祸逝去的初恋所作的《安妮》

结婚前被女友抛弃,在民政局苦等5小时无果而有的《为了爱梦一生》

喜欢在自己穷苦潦倒时给予帮助的女孩,但最终错过而写的《她的背影》

1987年出道以来,王杰发行专辑80多张。首张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获得台湾排行榜冠军达半年之久。销售达250白金(在亚洲销售出约1800万张)。主打歌《一场游戏一场梦》的MV,女主角为张曼玉,这也是她出演的首个MV。

1988年第二张专辑《忘了你忘了我》,两周销量达8白金(40万张)。

《一场游戏一场梦》《忘了你,忘了我》等经典歌曲,最初都是别的歌手不要的歌。

1989年第三张国语专辑《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五个月冲破50万销量。第四张专辑《孤星》,连续8周高踞台湾金曲国语的排行榜冠军。第2张粤语唱片《谁明浪子心》,创销售及排行榜双料冠军。

同年中央电视台《旋转舞台》播出了《来自台湾的歌声》专题片,首次播放了《一场游戏一场梦》,杰在大陆一夜走。

1990年王杰的经典电影《至尊无上Ⅱ之永霸天下》开拍,扮演“亚洲第一快手”仇杰。相信杰米都记得电影中王杰和女儿见面的那一段,听着王杰的歌《心痛》,无数观众潸然泪下。而这一段就是根据王杰的亲身经历改编的。

第一任妻子离去后,王杰独自抚养女儿。为了生活,王杰当过油漆工、快递员、计程车司机、餐厅服务生、武行等等,曾1天打4份工,开计程车时女儿就放在副驾驶座,晚上在桥底下过夜。

在电影里这一段,王杰并不是在表演,而是真实的情感流露。

1991年第七张国语专辑《为了爱梦一生》蝉联七周销售冠军。之后《忘记你不如忘记自己》专辑,销量90万张。

1992年第九张专辑《All By Himself》, 所有词曲全由王杰创作,获得六白金销量记录。第十张专辑《英雄泪》现已销售超65万张。随后推出第七张粤语专辑《封锁我一生》。

199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王杰演唱歌曲《回家》。这首歌在无任何宣传活动之下, 销量突破70万。同年推出第十一张国语专辑《我》和第八张粤语专辑《她》。

1994年在《今夜满天星》现场即兴创作歌曲《王杰1994》。想听这首歌的朋友可以去看我发布的视频《浪子不在,我心永恒》

浪子不在,我心永恒

随后王杰依旧保持高发片率,并且每张专辑都非常火。98年赴加拿大修养。

2000年王杰正式签约英皇娱乐。随后推出粤语大碟《GIVING》,在香港两周获得三白金唱片的销量。

2000年,让谢霆锋攀上事业高峰的《因为爱所以爱》原本是公司安排写给王杰的,因为早在2000初,王杰便演唱了粤语版《失败者》,随后英皇欲趁热打铁推出国语版,但是谢霆锋死活不同意,最终公司只得将国语版给了谢霆锋,谢霆锋凭借该曲一举夺得TVB8金曲榜金曲奖,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大典最受欢迎歌曲奖,2000年度金曲,随后王杰拿下了谢霆峰一直想唱的《伤心1999》演唱权,《伤心1999》成为当年国语乐坛的大热歌曲,从此两人PK大战彻底打响。

2001年推出专辑《万岁2001》并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连开三场“Wang’s 2001演唱会”。

之后王杰的声音开始出现变化,高音上不去,再往后,嗓音逐渐变得沙哑。

《爱不起》已经可以听出王杰的嗓音已大不如前。

2009年底与英皇约满,不久后在电台推出demo《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直言自己的现状。这时嗓音已完全废掉,上文中插入的文章链接里可以听到。

王杰说,他不像一般的歌手,一开始就接受唱片公司的包装和训练,他来这一行纯粹就是因为爱音乐,大部分歌曲都是自己的经历,演唱的时候,更多地会去用唱腔表达生活的感悟。这也是他与英皇产生矛盾的原因。

英皇之后无王杰,王杰最经典的阶段是在96年以前。

随后开始世界巡回演唱会。其中最为感动的是在2014年北京工体演唱会,五万人曲终不散。

王杰在许多人的年轻岁月当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每一个音符也许都是我们的某一段人生。

王杰嗓子被毁是确有其事还是自导闹剧,对此你怎么看?

我是龙套夏一条,欢迎关注,下期再见。

好啦,以上就是王杰与谢霆锋 谁才是英皇一哥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谢霆锋,王杰)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