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歼二十的小跟班为何不是苏而是歼十六

歼二十的小跟班为何不是苏而是歼十六

歼二十的小跟班为何不是苏而是歼十六

本文核心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侧卫战机使用国(中国以650架的侧卫机队规模位居第一),中国和俄罗斯均对侧卫家族进行了持续改进,歼16和苏35分别就是双方研发的终极侧卫。严格来说,歼16和苏35虽然都是侧卫的深度改进型,但是双方的定位不完全相同。歼16是兼具制空和对地的多用途战斗机,更像是双座苏30的深度发展型。

歼16是双发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最大速度2.2马赫,Z作战半径1500公里,装备2台太行WS-10A发动机,在保留苏-27优异的空战性能的同时,大幅度加强了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可以携带国产精确制导武器,同时更换了更为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更好的发现空中和地面移动目标,最大载弹量为12吨,是目前中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术打击平台。

而苏-35则有终极侧卫之称,号称是空战能力最强的侧卫战机,这主要是来源其近乎变态的机动能力,其装备了2台117S矢量发动机,发动机推力14.5吨,使用飞火推一体控制系统,并且对机体机构进行了加固和优化,是第一种公布正常极限达10G的战斗机,相比之下歼16不凡机动性就不足为奇了,关键是机体构造不如原厂了解的透彻,WS-10A也不如117S,没有矢量装置。

苏35沿袭苏27,更多还是以制空为主,接替苏27是它最大的使命,因此它拥有更大的航程,更先进的推力(装备2发117S矢量发动机),更高的挂载量。而歼16可以视作国产苏30的深度改进型,首要是对地攻击、远程火力支援,其次才是对空对海作战。另外,考虑到未来中国新研发一款专门战斗轰炸机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歼16还要取代歼轰7A的地位,变成一个“全能选手”。

因此,比制空能力,苏35/35S更胜一筹,比对地打击和多用途能力,明显歼16更强一些。目前,中国空军在国产歼-16战机已经批量列装服役的情况下,引进俄罗斯苏-35战机。并非因为苏-35强于歼-16,而是因为两种战机各有各自性能上的优势。所以,歼-16将会与苏-35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成为继歼20与歼16搭配之后又一对黄金搭档。

好啦,以上就是歼二十的小跟班为何不是苏而是歼十六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