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古代十大单挑猛将 第一名步战连斩数百人

古代十大单挑猛将 第一名步战连斩数百人

古代十大单挑猛将 第一名步战连斩数百人

本文核心词:

我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而且在历史的长河中还有过很多的朝代,在这些朝代更迭之中除了出现过很多的文人墨客之外,同时也出现了很多的骁勇善战的名将,甚至这其中有一些人还能以一敌百,更何况是单打独斗了。那么我国古代都有哪些猛将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我国古代的十大单挑猛将

1 项羽

项羽可以说是古代猛将里个人战力最高的了。在《史记》中就记录着项羽三次百人斩的事迹,特别是项羽的最后一次百人斩,也就是著名的垓下之战,也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个人步站百人斩,要知道徒步作战可要比骑着战马冲锋要难上许多。

2 霍去病

霍去病十七岁的时候就跟随自己的舅舅卫青出征,也是在次征战的时候霍去病率领800骑兵深入匈奴境内数百里并把匈奴兵杀得四散逃窜。之后霍去病更是六次出战匈奴,而且每次都是大获全胜。

3 吕布

吕布可以说是三国时期比较有名的武将了。在三国时期没有任何一个武将单挑可以打败全盛时期的吕布

4 关羽

关羽被后人称之为武圣。白马之战关羽在马万军中如入无人之境,直冲到颜良面前手起刀落斩颜良首级,之后还能全身而退。

5 赵云

赵云最出名的是长坂坡救幼主在曹军阵营里冲杀了七进七出。而赵云也参加了很多次的战役,并且每场战役都很完美,因此赵云也被人们称为常胜将军。

6 冉闵

冉闵的战斗力据说可以与项羽相提并论,冉闵在自己生平的最后一场战斗中,被十几万敌军军包围冉闵凭着自己的一己之力杀死了三百多敌军之后成功的突围,但是最后因战马死亡而被俘。

7 李存孝

李存孝是历史上五代十国时候公认的第一猛将,据说军中几乎无人能与敌也有许多人将李存孝与项羽相比,称王不过项将不过李。这也是对李存孝武力的一种肯定

8 斛律光

斛律光是南北朝时期北齐的著名将领,斛律光不仅武力高超而且箭术也十分的了得,斛律光在17岁的时候就生擒过北周的猛将王雄,之后斛律光便是以百战百胜而闻名天下

9 薛仁贵

家喻户晓的薛仁贵是唐朝初年的著名将领。在民间流传着薛仁贵当年三箭定天山脱帽退万军等著名的事迹。

10 岳飞

岳飞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他是南宋著名的抗金名将,也是我国历史上非常著名战略家,军事家,民族英雄。有着北伐中原收复襄阳六郡等著名功绩,并与金兵进行了大小数百次的战斗,而岳飞麾下的岳家军也是所向披靡。

大家对此有什么不同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好啦,以上就是古代十大单挑猛将 第一名步战连斩数百人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