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家虎根绝一事个人看法

家虎根绝一事个人看法

家虎根绝一事个人看法

本文核心词:

谈谈自己对于最近木谷高明根绝家虎(イエッタイガー)一事的个人看法吧。

事发于2月2日,Roselia单独公演『Raush』后武士道(Bushiroad)高层领导木谷高明在推特上发出了以下声明(图一)大致意思为武士道要根绝家虎行为,在live上有妨碍live行为的人员将被驱逐出场并且列入黑名单。

起因是在live最后一首歌曲《Louder》的最后一遍副歌前的留白处,会场中有不止一人高喊了“イエッタイガー”

其实live现场的家虎行为已经是屡次三番的出现过了,但是这次让木谷翻毛腔的点估计是因为《Louder》这首歌在歌单顺序是排在最后一首的位置上,而相羽爱奈在Mc环节表达了这首歌曲的特殊性,这让许多人不禁联想会不会这首定番曲目会是最后一次出演了。

最最关键的是,家虎的节点在歌曲的最后一段副歌前的留白处,原本是休止了有三个小节,但是这次版本不同以往休止的小节数更多时间更长意在营造一种停驻的氛围但是却被家虎的声音给破坏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光害的行为,例如改装过的应援棒(亮度很高),孔雀扇,甚至这次还出现了加长的激光剑款(图二)武士道在第二天的现场对此类道具监管的更为严格了。

从运营者角度理解——这次的事件的确比较恶劣,因为考虑到后期live bd的制作,现场这种不应该存在的声音要下技术成本去消音。在剪辑视频画面时也要规避掉光线异常的画面(由改装荧光棒所致)而且这些行为给一大部分普通观众群体造成了观看上的困扰,运营者也很难给花了钱的观众老爷一个交代。

试想,你要是作为一名普通的,想好好享受live的观众。一首非常煽情的歌曲,在临近歌曲感情爆发点的时候,你的眼泪也准备好了,台上的歌者的感情也酝酿好了,这时候你身旁有个哥们突然站起来高声呼喊“Yeah Tight!”你会怎么想,台上的歌手会怎么想,海外转播的观众以及台下坐着的运营者会怎么想。

没错,我说的就是去年2月份在日本武道馆举行的Bangdream 7th live上发生的事件。Roselia演出当日,无独有偶在歌曲《軌跡》演奏到最后一段副歌前的留白处,一哥们用其嘹亮的声音喊出了吔太噶,随即被staff驱逐出场,次日的live也因为被武士道官方拉黑没能入场。

木谷高明发推后,大量网友纷纷表示支持,但有少数网友表示木谷高明你养的马没了(规避和谐),同时拿出了此前的ちんこ门来说事儿。木谷的确不配养马(规避和谐),在公开场合对女性艺人性骚扰,对旗下员工剥削压榨,其劣迹可见一斑。不过不得不承认他是个牛逼的商人,邦邦这个企划能撑这么大也可以看出他一部分的运营能力。况且这事儿和他的丑闻完全是两码事,你偏要放在一块儿讲真的没什么意思。

再从表演者角度理解——去年Roselia的鼓手樱川惠就用手绘的形式告诉大家厄介行为不可取(图三)live开始前也有主唱会提示观众扰乱live进行的会被请离出场。

一方面呢是从舞台整体来说,演职人员在舞台上要注意很多事情:场控,设备参数变化,吉他手效果器的踩钉踩下的时机等等。他们其实是处于一个神经比较紧张的状态。台下的一些过激的行为其实对舞台上的演职人员影响或多或少是存在的,要是没什么舞台经验的小妹可能直接被你吓坏了。

另一方面从单独的角色来说,因为我是鼓手,我知道舞台上鼓手输出稳定的节奏不仅仅是自身能力过硬还有一点就是借助先进的设备和场控调音的配合。

鼓手在舞台上会佩戴监听耳机,耳机里播放的就是返听(monitor)其中包括节拍器(click)采样(sample)以及乐器演奏的实时监听。因为现在这些主流企划歌曲的编曲都很复杂,有很多轨道靠乐手是无法全部实现只能后台播放。

就拿《Louder》这件事举例子,留白的地方鼓手和别的乐手都在高度集中听返听数着拍子,这个时候底下却是虎啸连天,台上的人一旦注意力被你分散,抢了或者拖了那么一小拍,但凡是节奏感知正常的观众多少都是能听出来的,可能那时候观众把锅就甩给了家虎众。但是到时候回公司了,要挨批的可能还是我樱川惠,而且还要被说是练的不够到家,害得技术部花更多时间去修音。

最后从我自己的角度来理解——我是鼓手同时也是邦多利爱好者。比起手里捏着一大把票根,甚至是从企划最初开始推的大佬们我只是一个小透明。邦邦这个企划我推的不久,现地就跑了三趟,在bsp前日也举办了乐队形式的ankr。

当时是为了这个活动筹备了三个月之久,也是正值bsp有Roselia参演蹭了一波热度。也是通过这一次自己组织的ankr才让我知道真正的厄介行为是有多么丰富。除了孔雀扇,各类改装光剑,还有手持扩音喇叭的,人体大轿,高速mix之类的,属实让我大开眼界…

以我以及我队友的描述来看,台下的光害以及家虎行为确实对他们的发挥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我自己有段节拍器也听不清楚。不过对于这种同人活动来讲,真的不会去设立太多条条框框,大家玩的开心就行。

我自己倒也不是说真的痛恨厌恶这种行为,自己私底下也是经常和同好群友口嗨玩玩。然而作为一个成年人,所谓的度你要学会去掌握吧,你究竟是去看演出的还是去做表演的?还有一些朋友听闻木谷的禁令后直接把Roselia的周边全部销毁并拍照发微博,我真的觉得没必要。想要退坑,这些闲鱼上还能卖卖钱,运气好的还能理财,再不济你送人也行。这都是花自己钱买的,拍下来是给谁看呢,至少真的被木谷看到了,也无关他痛痒。

感谢把这个小学生文学看到最后的你,如果您是此类文化的支持者,也请务必分享一下您的看法,我们互相交流一下。若文中有冒犯到哪位的,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好啦,以上就是家虎根绝一事个人看法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