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JordanBrand 美国乔丹和中国乔丹到底是什么

JordanBrand 美国乔丹和中国乔丹到底是什么

JordanBrand 美国乔丹和中国乔丹到底是什么

本文核心词:迈克,乔丹,AJ,品牌

大家好,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入选NBA名人堂的美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夺得过多个赛季的MVP的球员,也曾经率领公牛队多次获得赛季总冠军,说到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可以说的东西很多很多,但今天的主角并不是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而是他的衍生作品,NIKE旗下的一个品牌Jordan Brand和国内的中国乔丹体育

提起这两个品牌,大家会想到什么?擦边球,山寨或是假货?

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两个logo,相似度非常高,蹭Jordan Brand热度也是乔丹体育快速崛起的因素之一

相似的名字和logo必然会造成利益名誉上的冲突,于是在2012年2月23日,迈克尔·乔丹现身视频称向中国一家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侵犯其姓名权。长达8年的乔丹商标争议案拉开了序幕,直到 2020年4月最终以中国乔丹侵权案终审败诉,Jordan Brand赢了这场商标博弈,但不得不说虽然Jordan Brand赢得了这场官司

但乔丹体育还在,判决是乔丹体育公司第25类服装鞋帽袜等商品上的第6020578号“乔丹+图形”商标被撤,现在的乔丹体育也拥有了自己的一批品牌受众,在国内知名度也被打出来了,当然影响力方面还是只能被Jordan Brand吊打,毕竟Nike早已是国际老大哥,Jordan Brand系列的受众也早已全球化,乔丹体育现在还只能在国内玩玩,现在乔丹体育的线下门店已经撤销了“QIANDAN”的拼音标识,取而代之的则是“QDSPORTS”

可以说,新标识和“乔丹”有着本质区别,几乎不存在侵权行为。除了门店装饰焕然一新,乔丹体育使用的主流商标图形也被大面积下架,如果你经常去乔丹品牌店扫货,就会发现,店内的很多衣服和裤子(特别是最新款),都没有了经典的乔丹图形,这样的改变也被视作是乔丹体育重新起航,或者说时提前规避风险的行为,因为一旦商标被撤,再做改变就有些为时已晚了。

你支持中国乔丹还是美国乔丹呢?

乔丹体育就好像国内的纽巴伦,新百伦一样,可以说是冒充大牌误导消费者,我们应该鼓励企业创建自己的品牌,用品质用正当的手法进行市场竞争。乔丹体育这种捡便宜的做法对李宁,安踏,361,特步等等这些自己辛苦打造的品牌是不公平的。中国需要培育一个良性的市场,过多的擦边行为会让市场陷入无序竞争。

但是在产品质量等性价比上,乔丹体育也是经得起推敲的,而且美国乔丹本身也是有问题的,乔丹自己没有注册商标,属于自身失误,不能因为自己的错误,让一个中国企业买单,而且乔丹体育自身也存在不短时间了,现在做大了,美国乔丹的行为也有圈养杀猪的意思

品牌名气不仅可以推高产品售价,也可以制造舆论话题增加消费受众,但说到底,产品的质量才是最关键的地方,air jordan在科技植入和鞋型上早已成熟,关注的更多是材质搭配和色调的格调,乔丹体育则还在科技含量上多下功夫,推出一款能被大部分消费者笑纳喜爱的鞋款是中国乔丹进一步的关键,同为国产的李宁不断推出像空袭,闪击,韦德之道等鞋款,已经踏出了半步,走向国际舞台,中国乔丹和美国乔丹的官司中咱们败诉了,这让我们中国品牌应该认识到原创力有多重要,质量有多重要,应该把中国创造发扬出去,而不再是一味地依靠别人的名气,这期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见

好啦,以上就是JordanBrand 美国乔丹和中国乔丹到底是什么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迈克,乔丹,AJ,品牌)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