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豆瓣仅分 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暴力打开校园欺凌

豆瓣仅分 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暴力打开校园欺凌

豆瓣仅分 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暴力打开校园欺凌

本文核心词:日剧,菅田将晖,苏打,片寄凉太,3年A班

其实,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于校园欺凌的故事。

苏打(菅田将晖)和片片(片寄凉太)这一神仙组合主演的《3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前几日已正式开播,得知消息的UP主在兴奋得不能自已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启了追剧模式。

故事以苏打饰演的美术老师柊一颯展开,并通过开篇柊老师即跳楼的惊人操作在一瞬之间,做到了抓人眼球和引发思考,同时也让观者迅速地进入了剧情。

第一集70分钟的剧情高潮不断,作为一部以校园欺凌为基调的校园推理剧,《3年A班》却不仅仅像韩剧《学校2015》一样单纯地围绕校园欺凌而展开。剧中柊老师以一种极端的方式,给即将毕业的3年A班同学上演了触目惊心的最后一课,无论结果如何,3年A班同学们的人生必定将因此而巨变。

首播之后,豆瓣评分8.6分,对于阅片无数的UP主来说,这分数实在是不够看。

就第一集的观感而言,将《3年A班》评为2019年开年第一“爆”的剧集都不为过。无论是剧情、发人深省的思考、演技、角色设定以及演员颜值等等方面,都大为出彩,在UP主心中,甚至已远超近期国内多个热播大剧。

看完意犹未尽的UP主,决定与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第一集中的剧情、细节甚至是铺垫。

↓↓↓ 以下内容严重涉及剧透,拒绝剧透者请及时绕道观看。

该剧以苏打饰演的美术老师柊一颯于3年A班的毕业日跳楼所展开,并迅速回到事件发生前的3月1日。

前面的剧情中,导演仅用几分钟的时间便塑造出了一个帅气、温和、在同事中颇受欢迎,却对学生无可奈何且备受欺凌的柊老师,当我们以为这也是校园欺凌的一部分时,却在老师踏进教室第一步的瞬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此,3年A班的最后一课,也正式展开。

柊一颯以爆炸这一极端的方式,将3年A班的全体同学困在了教室,并让他们找出促使班中同学景山澪奈自杀的人。

在回忆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造谣、欺凌、冷暴力的3年A班。

当柊一颯将这一事件的消息发布在网络并告知警察时,又再次让我们看到了网络暴力、老师不负责任、警察不作为等等方面的问题。

这时候的柊一颯,以一个上帝的视角,看着这如同玩笑般的世界,每个人都做着可笑的举动,事件本身却没有丝毫的进展。

从柊一颯的周全准备、毫无退路的方式来看,钱财的可能性为0,为澪奈复仇的动机暂不能查证,从言语中可知,柊一颯仅仅是想给3年A班的同学上最后一堂课。

那么,抛弃一切只为“这堂课”的目的是什么?

澪奈的死更像是一个导火索,促使柊一颯做这件事的动机又是什么?

3月10日跳楼的柊一颯,真的死掉了吗?

坚强的澪奈自杀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就会发现,该剧仅第一集便就埋下了众多伏笔。

1、面对女老师锲而不舍的邀约,柊一颯一直以每天都有事的借口来拒绝,看似敷衍的拒绝借口,却与柊一颯人生将就此截然而止相呼应;

2、柊一颯为什么能轻易购买那么多危险物品?

3、当爆炸发生时,武智老师茫然不知所措的状态与记者前吹嘘时的对比,以及面对恐怖事件吊儿郎当甚至窃喜的他和校长,均直观展现出作为老师的不负责任;

4、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网络热度急速攀升引来的却只有围观网友,社交网站评论群像般展现出了现实中的网络戾气;

5、警察的姗姗来迟,一整天的毫无进展;

6、面对爆炸依然嘻嘻哈哈的3年A班学生,将矛头对准女主小樱时的自私;

7、仅凭简单的推测就断定柊一颯是喜欢澪奈的变态老师的造谣能力;

8、变态老师的谣言与柊一颯划掉澪奈画像同时出现是否代表否定了这一谣言的可能性?

9、当女主诉说出澪奈遭受校园冷暴力时,3年A班的同学却依然不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私推卸的态度;

10、两幅油画中的澪奈,由阳光可爱到黑暗封闭的心态变化;

11、女主小樱对澪奈坚韧的印象,和自杀事件产生的矛盾性;

12、柊一颯手机上的照片,与房间中默然发呆的照片本人,是否与动机有关?

13、社交账号上所有人每人转账100日元给柊一颯的目的,是将3年A班最后一课放大至网络吗?

14、转账毫无进展时,100日元与他人性命的讽刺对比(100日元=6.2人民币);

15、剧情与结尾的反差,是对美好的向往还是该事件最后将以重新开始的方式结束?

16、10集剧情中,最后会死掉多少人?

17、柊一颯真的死了吗?

18、接下来的剧情又将如何展开?

……

或许还有很多很多是UP没有关注到的。

但是,从这部剧中,我们发现:

无论是教育的方式还是社会的压力甚至其他环境所致,越来越冷漠的现象却不可否认。当苏打说出那句“你们,还真是人渣聚在一起了啊!只要自己能得救,别人的死活就无所谓了是吧?真是可怕。为什么你们会产生如此浅薄的想法啊?道德缺失、宣扬个性,最关键的内在却是一具空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就此反思。

“正是过去的自己,造就了现在的你。所以逃避过去的你,你,还有你,就会永远像个极其幼稚的小孩儿,永远长不大。”

如果不想永远是一个幼稚的人,我们最需要学会的是善良和思考。性善决定了品性,思考则决定了是否会被当成傻子一样牵着鼻子走。

请善待每一个人,and,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值得一看。

好啦,以上就是豆瓣仅分 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暴力打开校园欺凌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日剧,菅田将晖,苏打,片寄凉太,3年A班)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