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海军大型战舰介绍田纳西级

美国海军大型战舰介绍田纳西级

美国海军大型战舰介绍田纳西级

本文核心词:二战,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美国海军,苏里高海战,田纳西级

田纳西级战列舰为新墨西哥级战列舰的改进型,主要增加了水密隔舱数量、水平装甲厚度以及新型火控系统。

田纳西级战列舰

该级舰共建造两艘:田纳西号(BB-43)、加利福尼亚号( BB-44)。两舰于1917年开工,首舰田纳西号于1920年服役,二号舰加利福利亚号于次年服役。

田纳西级战列舰结构图

船员:1083人(改装后2243人)

标准排水量:32600t(改装后34850t)

满载排水量:35190t(改装后40345t)

长/宽/吃水:190.35m×29.74(改装后34.8)m×9.2(改装后9.94)m

装甲:水线装甲337~200毫米;甲板装甲50~155毫米;炮塔正面装甲450毫米,侧面和后方225~155毫米;司令塔正面装甲400毫米

武器装备:12门Mk.4/6型三联装356毫米L/50主炮;14门127毫米副炮(现代化改造后为16门双联装Mk.7型127毫米L/51副炮,40门四联装博福斯40毫米机炮,40门厄利孔20毫米机炮)

船载飞机:2架

动力装置:2台威斯丁豪斯式蒸汽机轮加2台发电机,8座巴布科克-威尔考克斯式燃油锅炉;输出功率27200马力

水面续航力:8000海里/10节(改装后9200海里/15节)

最高航速:21节

改造后的田纳西级

1940年首舰田纳西号和二号舰加利福利亚号随太平洋舰队驻扎珍珠港,希望能对日本在亚洲的扩张起到威慑作用。次年日本海军偷袭珍珠港时。袭击当日,田纳西号停泊在西弗吉尼亚号的内侧,西弗吉尼亚号在被多条鱼雷击中后坐沉,田纳西号也被几颗炸弹击中,但损伤并不严重。然而亚利桑那号爆炸后的火灾使得田纳西号上也发生了大火,所幸火势不久便得到控制。之后田纳西号回到西海岸进行了维修和改装,42年3月重返战场在中途岛战役中加入后备舰队。8月再次回西海岸进行现代化改装,将上层建筑拆除重建,增加了对空和对鱼雷的防御能力。

1943年5月之后,田纳西号参加了参加了太平洋大部分的两栖登陆作战,包括北太平洋收复阿留申群岛、马绍尔群岛、塞班岛、关岛、菲律宾战役。1944年10月24日夜参加了的苏里高海峡海战,暴打西村舰队。

1945年,田纳西号继续参加了硫磺岛和冲绳岛的两栖登陆战役。田纳西号在二战中共获得10枚战斗之星勋章,1947年转入后备役,1959年正式退役。

田纳西号

加利福尼亚号在日本海军偷袭珍珠港时,停泊在整个战列舰群的最前面,三条鱼雷击中的舰体,一颗炸弹引爆了高射机枪的弹药舱。由于水密舱没有完全关闭,致使舰尾沉入水中,舰首仍浮在水面上。3月加利福尼亚号被捞起,在珍珠港初步维修后,于6月返回西海岸进行大修和现代化改装,之后重返战场参加了1944年5月开始的进攻马里亚纳群岛的战役。 反攻菲律宾时,加利福尼亚号同样了参加苏里高海峡夜战。1945年1月,加利福尼亚号被神风飞机击中,再次返回本土修理。 修理完工后于6月参加冲绳岛登陆战。加利福尼亚号在二战中共获得7枚战斗之星勋章。1947年退役,1959年拆毁。

好啦,以上就是美国海军大型战舰介绍田纳西级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二战,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美国海军,苏里高海战,田纳西级)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