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发电机的发明者 电磁学之父法拉第

发电机的发明者 电磁学之父法拉第

发电机的发明者 电磁学之父法拉第

本文核心词:原创,人物,科普

今天我们讲一位在历史上改变了人类文明的一位人他就是迈克尔·法拉第。法拉第是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他也是自学成才的科学家。

法拉第是英国著名化学家戴维的学生和助手。法拉第发现了并且奠定了电磁学的基础。他是麦克斯韦的先导,在1831年的时候法拉第第一次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并且得到了并且产生了交流电的方法。于是法拉第发明了圆盘发电机,这是人类历史上创造出的第一个发电机。

由于法拉第在电磁学方面做出了非常伟大的贡献,于是他被人们尊称为电学之父和交流电之父。

在1791年法拉第出生于萨里郡纽因顿一个贫穷的铁匠家庭里面,他的父亲是一个铁匠,家庭收入微薄勉强能够维持生活。但是法拉第的父亲非常注重对孩子的教育,教育他们要勤劳朴实,不要贪图金钱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这对小时候和长大以后的法拉利的思想和性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由于法拉第的家里十分的贫困。家里无法供他上学因此幼年的法拉第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法拉第只上两年的小学。在1803年的时候为了生活所迫法拉第在街上当报童第二年又到书店里当学徒,书店里的书堆积成山法拉第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旺如饥似渴的读着各类的书籍。他非常喜欢读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

许多人对电学都有过非常突出的贡献,列如库仑,伏特,安培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但是比其他人都要遥遥领先的就是法拉第和麦克斯韦,虽然他们两个在很大程度上是互为补充的,但他们两个却没有过合作。

法拉第好学的精神感动了一位书店的老主顾,在这位老主顾的帮助下法拉第有幸的听到了著名化学家戴维的演讲。法拉第把演讲的内容全部记录下来,并且整理清楚,他还把自己整理清楚好的演讲记录送给戴维,并且附信表明自己愿意为科学事业献身。结果在法拉第20岁的时候就成为了戴维的实验助手。

从1818年起法拉第就斯托和达特和做研究了合金钢,并且创立金属分析方法,在1820年的时候法拉第用取代反应制得了六氯乙烷和四氯乙烯,在1821的时候法拉第担任了皇家学院实验室总监。

在1823年的时候法拉第发现了氯气和其他气体的液化方法,在1825年的时候法拉第接替了戴维倍并且担任了皇家研究所实验室的主任。同年发现了。苯

在1821年的时候法拉第就完成了一项非常重大的。发明就是电动机在这之前其实奥斯特已经发现了。电路中有电流通过法拉第从中得到了启发。于是法拉第在1831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机,这是第一台使用电流将物体运动的装置。虽然这台电动机在那个时候装置十分的简陋,但它是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机。

在1831年的时候法拉第一发现当一块磁铁穿过一个闭合线路时线路就会有电流产生这个效应就是电磁感应。而所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

法拉第还发现了如果有偏振光通过磁场。那么偏振作用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这一发现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就是第一次表明了光与磁之间存在着某种关系。

在1834年的时候法拉第总结出了电解定理。这条定律也成为了联系物理学与化学的桥梁。这也是通向发现电子道路的桥梁。在1837年的时候法拉第引入了电场和磁场的概念。他指出电与磁周围都有场的存在,在1838年的时候法拉第提出了电力线的新概念来解释电和磁的现象。这是物理学理论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在1843年的时候法拉第用著名的冰桶实验证明了电荷守恒定律。

在1852年的时候法拉第又引进了磁力线的概念。从而为经典电磁学理论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后来麦克斯伟用数学工具研究了法拉第的磁力线理论,最后完成了经典电磁学理论。

在1867年的时候法拉第因治病无效与世长辞,享年76岁。

谢谢各位看官的欣赏你对法拉第有什么了解和认识呢?请留下您的评论,如果喜欢,请关注,转发,收藏!谢谢!我们下期再见。

好啦,以上就是发电机的发明者 电磁学之父法拉第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原创,人物,科普)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