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地下长城 多千米

中国地下长城 多千米

中国地下长城 多千米

本文核心词:

在上个世纪50年代,落后的我国遭受不少国家威胁,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核威胁,当时仅美国有核武器,号称冷战之鹰的柯蒂斯·李梅,对我国制定了核打击计划,300枚导弹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对我国发起攻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深刻意识到核武器的重要性,举国之力研发核武器。

为了避免美国得知我们的计划而进行破坏,我国派遣6万名军人到重庆一小镇上开启了长达十年的核工程,甚至将这个地方在地图上抹掉,就是中国版的地下核长城,又称816地下核工程。

大家都知道我国奉行不优先使用核武器的策略,所以必须保证自己有第二次核反击能力,将核武器埋藏在数百米的地底下,才能在受到核弹攻击后,依然发挥威力。考虑到这一因素,我国依靠重庆有利的山地地形,在山体中间挖个洞,以保存我国的核弹头。根据官方曝光的地下核长城,这里不仅有完备的生活保障设备,还具备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用以随时反击敌人。

这座地下核工程,历时16年修建,整个洞体总面积达10.4万平方米,洞内建成大型洞18个,是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可以承受100万吨氢弹空中爆炸冲击,还能抵抗八级大地震的破坏,后来被列为中国第一批工业遗产保护名录,以旅游产品的形式对外开放。

有了第一个成功的案例,近几十年来,中国在20多个省共修筑5000多公里的地下核长城,这些地下核武库成为我国用来保护核武器最安全的地方,即使是敌人用导弹攻击我国,也动摇不了这些地下导弹半分,同样,中国还能有二次核反击能力,只要我国受到攻击,这些核导弹随时破土而出。

这个伟大的工程得益于钱七虎设计总师,他已是一名花甲老人,正是他铸就了中国版的地下钢铁长城,研究出一套科学的稳妥的设计方案,在试验中,他成功将爆炸冲击波彻底分散,保证地下工程的安全性,在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颁奖典礼上,他获奖后表示,这座地下核长城钻地导弹都打不穿。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版的地下核长城,最大限度保证了国之重器的安全,总设计师的获奖当之无愧。

好啦,以上就是中国地下长城 多千米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