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本文核心词: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并号召“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无论是乱世,还是治世、盛世,我们都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当今时代,祖国日益强盛,正处于跃升期,离实现中国梦越来越近,正是大有所为的时候。越是在这样的关头,越需要英雄精神、英雄担当、英雄作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时代造就英雄,历史选择英雄。英雄是国家之才干、民族之魂。中华民族之所以能战胜一个又一个磨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是因为每当民族有难,总有英雄勇敢地站出来。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得这和平年代与强国盛世。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他们在危急险难关头所展现的天地英雄气,凝聚起中华各族儿女破关除难、自强奋起的强大伟力,感染和激励着一代代怀着伟大梦想的国人立潮头、扬正帆、勇往直前。

“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肩负着伟大而神圣的使命,朝着一个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前进,任重道远,更要充分发扬英雄精神、充分发挥英雄力量。当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雄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学习和弘扬所有建设祖国、守护人民的英雄的崇高风范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满怀赤诚、卯足干劲、积极工作,在最应该奋斗的时代激发潜力、释放力量、有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时代所寄、使命所在,我们要牢记历史,永远铭记中华英雄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所作的牺牲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不懈奋斗。

以上就是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