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声别只贪平衡口 上单端更有 感情色 丨乐彼L

人声别只贪平衡口 上单端更有 感情色 丨乐彼L

人声别只贪平衡口 上单端更有 感情色 丨乐彼L

本文核心词:hifi,乐彼

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是心唱出来的和声。

——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

关于我的HIFI历程

音乐对于人的重要性无须多言,没点儿BGM都不会走路了。初次接触HIFI还是高二,那是班上的土豪同学买了一个很高级的耳机,具体型号记不太清了,但牌子记得很清楚奥地利AKG。

到大一自己入了第一条耳机算是入了HIFI坑——并不是AKG而是舒尔535。当时的我大耳机不认识几个,试听也不知道试听,频响图也不会看,论坛也不会逛,啥也不知道。一顿操作猛如虎,535到手了。拿到实物的时候挺开心的,外包装那种逼格就不是我以前那种耳机比得了的。

后来稍微懂的多了一点,会看文学家老烧们写的毒文,会去看耳塞的频响图瀑布图,也会自己去找渠道试听,就这么知道了某迷,因为三线小省会,实体耳机店少之又少,就算有也就那么几个老古董都不让人碰的,谈何试听?提供押金就可以试听的某迷对我来说就很舒服了,只要钱包够鼓想听哪个听那个。这次租的是台国砖乐彼l6。

选择l6的原因

因为我是个人声控痴迷单端,相比解析过高冲淡人声味道的平衡口来说,我更喜欢单端味道浓郁的人声(所以我的耳机是流行更优秀的t8ie),在贴吧潜水的时候经常看见大佬说万元以下的最强单端就是l6,万元以上的器材对我这个还在大学的人来说不现实,所以就租了它。真好听的话我存一存还是能咬牙买下来的。(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我已经开启仓鼠模式)

没有写东西的习惯,可能逻辑上会比较跳脱,比较华丽的辞藻也不用了,那种玄妙的文学风我不喜欢,只希望能在你们纠结器材的时候给点儿帮助。全文仅供参考吧标准答案还是自己去听。

丢个图

没怎么接触过播放器,对乐彼的了解就只限于l6,后来加了个lp6ti随身最强不知道都不行。寄过来的l6到手拆箱之后对乐彼的好印象多了点,毕竟贴吧对乐彼的风评不是很好,然后名字又顶着精奢,我还以为是走浮夸风的。

没想到包装盒只是个普通的黑色盒子,除了logo一点儿多余的元素都没有,整机拿出来也让我惊叹了一下,作为理科生基本的热胀冷缩还是懂的,木头的热胀冷缩更为明显,而l6的木头后盖和金属机身的缝隙却很小,磨砂机身把持感很不错。做工只是跟上了市场一流水准,不是让我决定存钱买它的决定性因素,决定性因素当然是好听。

听感正文

先把试听的结论放前面,l6的人声是十分好听的——花明月暗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给你一种回到录音室的感觉,和歌手的距离贴近,和歌里故事的主角贴近。那种全然体会到歌曲真情实意的感觉,所谓共情。

古巨基——Shirely

本来我是想边听边写听感的,可惜从16秒那句仍有某种心结吗开声,到有梦不必尽孵化落幕,我都没能腾出手来写听感,实在是暂停不了啊不整首听完实在是不爽。人声在若有若无的吉他声前面,密度很高,位置也很准确好像器乐就在你身边演奏一样。

整体呈现上人声的发声十分轻,却有满含感情,平静下的暗流涌动,而爆发就在那句总跟有情人竞赛那种情感上的宣泄,演唱技巧上的拖音,画面感很棒。

谢安琪——年度之歌

前奏的轻吟浅唱就很抓耳,虽然只有一丝丝却能钻进你的心里,那种淡淡的怨又夹杂着释怀,真的让我头皮一紧有点儿发麻,谢安琪的声音特点就很符合歌曲的风格,那种独特的声线呈现的十分完美。

听古巨基的时候我觉得l6是重味道的,但轮到听谢安琪的时候,线条感又很鲜明,条条分明的感觉,清晰的口齿和换气声,细节很多很多,很让人上瘾,一首接一首的听。

我t8ie虽然是流行塞,但它长处是在氛围的呈现上,不是好听的人声,但l6的单端把它变成了一个很毒的人声向塞子,不是846那种抢了背景器乐风头而是着墨于人声本体的感情,让它的力度更优秀更能感同身受。

瑕疵

这两首歌曲听得我很是心醉,但没有完美的器材,整体的高频我不是特别满意,不知是t8ie本身的素质局限了高频的声音,还是l6本身在高频的实力不是特别强。好在流行歌曲对于高频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人声让我听得就很爽了,其它自行车该丢就丢。

虽然它的声音我很满意,但平心而论它不会是一个受大众欢迎的机器,因为它的交互比较差,没有智能系统的爽快感,以及因为自有系统在续航的控制上远不如之前我玩过的安卓播放器。

总结

因为我听过的器材少,大佬们说万元以下最强单端我不好说,但我个人觉得它对我耳机的改变和歌曲的呈现上让我愿意相信它是万元内最强单端。

L6的音质毋庸置疑,国砖对于声音的极致追求我是很佩服的,但为了音质牺牲其它地方这一做法见仁见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花大价钱买了一块只能听歌的播放器,哪怕它着实很好听。

作者:无人机挂树上了

以上就是人声别只贪平衡口 上单端更有 感情色 丨乐彼L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hifi,乐彼)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